元宵节海口倡议全面停止聚集民俗活动和文体活动
2021年02月22日 17:1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2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2月22日,海口市琼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海口琼山区2021年府城元宵节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今年府城元宵节,政府不组织开展任何形式节庆活动,并全面停止各类群众自发聚集的民俗活动和文体活动。

  府城元宵节是民间自发形成的传统民俗活动,历年都会吸引众多观众参与。但今年情况特殊,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的情况下,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口琼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2021年府城元宵节倡议书。

 海口琼山区2021年府城元宵节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府城元宵节是民间自发形成的传统民俗活动,历年都会吸引众多观众参与。但今年情况特殊,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的情况下,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琼山区发出如下倡议:

  一、今年府城元宵节,政府不组织开展任何形式节庆活动,并全面停止各类群众自发聚集的民俗活动和文体活动。

  二、元宵节当晚,请大家不要在府城片区聚集,增强安全意识,严防出现拥堵、踩踏等问题。

  三、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

  四、请广大市民群众不要放松警惕,积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在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五、元宵节期间,府城片区将在交通、人流量等方面进行管控,倡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公共秩序。

  让我们共同努力,待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可控之后,再共同欢庆!以上倡议,请大家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海口市琼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2月22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