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始网上申报啦
2021年02月22日 15:5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2日消息(记者 任桐)近日,记者从海南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社会发展方向)开始网上申报。其中,网上预申报时间为40天,截止时间为3月31日24:00,届时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海南各项目单位快快根据申报指南,进行在线申报吧。

  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是全省科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根据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及科技发展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面向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的科研优势,加强行业、区域的协同创新,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根据“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社会发展方向)申报指南”提到的申报条件,项目申报单位应为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一年以上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者中央在琼企事业单位,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可单独或联合申报;项目申报单位运行管理规范,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财务状况良好,有研发经费投入,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等匹配条件;鼓励企业牵头或产学研联合申报。立项的项目中,企业牵头或产学研联合申报的项目占比不低于40%。

  项目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组织申报。项目单位根据申报指南内容以项目形式整体申报,并推荐一名科研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实施年限为2年,从立项时间起算。

  针对最终申报成功的项目,资助额度分为两个档次:重点支持项目A档80万(含)-50(含)万元,面上项目B档50万(不含)-30(含)万元。各申报单位按照科研项目资金与研究任务相匹配的原则,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要编制预算。项目立项时,省科技厅根据专项资金总额综合平衡安排支持经费,但不得压缩任务内容和考核指标。

  记者还了解到,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分为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社会发展、科技合作和软科学研究五个方向,其中软科学和科技合作方向的申报指南另行发布。

  其中,高新技术方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鼓励产学研联合申报。由企业牵头申报的应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本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由高校、科研院所牵头申报的,应与高新技术企业或本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联合申报。

  申报咨询电话

  申报指南各支持方向业务性问题咨询:

  高新技术方向:65323068;

  现代农业方向:65342626;

  社会发展方向:66290357;

  申报系统技术咨询:65347994;65389015。

  详情可点击→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社会发展方向)申报指南来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