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艇租赁实现“开门红” 春节出海5460艘次
2021年02月21日 08:1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游艇租赁市场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出海5460艘次

  本报海口2月20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海南游艇租赁新业态实现“开门红”。据统计,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游艇累计出海5460艘次,出海38882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7.97%和14.18%。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游艇产业发展,围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定位,促进海南游艇业对外开放,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提升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努力把海南打造成国际游艇旅游消费胜地。

  为此,我省依据国家授权,划定、调整琼港澳游艇活动水域,简化游艇入境手续,创新建立琼港澳游艇“定点停靠、就近联检”的口岸管理模式,推行便利化监管措施,扎实推进琼港澳游艇自由行。

  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还专门组织编制相关办法,放宽游艇旅游管制,创建法治化的游艇产业发展和旅游消费环境,引导资本投资,释放市场活力,鼓励和规范游艇租赁新业态发展。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