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宣布40强赛多数比赛推迟 5月末以赛会制重启
2021年02月2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亚足联网站截图。
亚足联网站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2月19日电 据亚足联网站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共同决定推迟大部分即将到来的2022年世预赛。第二阶段第7、8轮剩余比赛及第9、10轮的比赛将以赛会制形式,在5月31日至6月15日的国际比赛日进行。

  亚足联还表示,为确保赛事顺利完成,亚足联将向各参赛会员协会发出申办邀请,会员协会可申办该球队所在小组的比赛。

  在世预赛40强赛中,国足目前4战2胜1平1负积7分,以5分之差落后于叙利亚,暂列小组第2。中国队还剩余4场比赛,对手分别为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叙利亚。根据规则,各小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获得出线权。

  按照原定赛程正常进行的第7、8轮部分赛事举办日期如下:

  3月25日:

  D组 沙特阿拉伯vs 也门

  F组 塔吉克斯坦 vs 蒙古

  3月30日:

  B组 尼泊尔 vs 澳大利亚

  F组 蒙古 vs 日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