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事发海南昌江!发动机皮带“咬”断2岁幼童手指
2021年02月19日 17:35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宋体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团队成功为小黎接上离断的小指。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团队成功为小黎接上离断的小指。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海南昌江2岁幼童小黎在玩耍时,好奇地伸右手触摸已启动的农用拖拉机发动机皮带,小指被完全绞断。目前,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为小黎接上离断的小指,患儿恢复良好。

  2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家住昌江海尾镇的黎某带着2岁的儿子,开农用拖拉机前往田地准备干农活。到达田地后停车,车未熄火。儿子平时贪玩好动,对机器有好奇心,在路过前面的发动机时,伸右手触摸发动机皮带,绞伤了右手,其中小指被完全绞断。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多科室医生协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在显微镜下细心地进行了骨折复位固定,缝合断裂的屈伸肌腱,吻合了4根血管及2根神经,成功接上了离断的小指。据医生介绍,幼儿年龄小、血管细小,增加了手术难度。

  医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操作农机具过程中一定要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切勿违规操作;尤其有小孩在场时,更要严加教管。(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