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元宵节将至 海口铁警提醒:点孔明灯远离铁路和港口
2021年02月19日 17:1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9日消息(记者王燕珍)每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人们通常会点起孔明灯(俗称“天灯”)来祈福,寄予美好的心愿。今年的元宵节将至,2月19日,海口铁警特别提醒市民,请到空旷的地方燃放孔明灯,远离铁路沿线、轮渡港口。

  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民警表示,孔明灯系根据热气球原理,空气受膨胀产生的热力升空,其所携带的燃料可升空漂浮约一小时,如燃放方式不当,导致燃料落在铁路沿线或轮渡港口上,极易发生火灾火险。

  根据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之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孔明灯、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如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因此,海口铁警特别提醒,燃放孔明灯,请到空旷处燃放,不要靠近轮渡港口、铁路沿线,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害人害己。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