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百姓减负 春节海口1.2万余人次免缴一般诊疗费
2021年02月19日 15:1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春节期间,海口结合实际制定“春暖行动”,推出多项暖心举措让广大省外员工“留海口过好年”,让广大就地过年的海口人“放心过好年”。在医疗领域,海口推出全市所有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的举措。据悉,截至2月17日,全市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人数达到12777人次,共计免收一般诊疗费124762元。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坚决守住农村社区疫情防控这道防线,减轻老百姓医疗负担,2021年2月11日起至2021年2 月26日,海口市所有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该举措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方便广大农村地区群众能够及时就医,同时降低群众的医疗负担。

  春节期间,全市共有25家镇卫生院(含分院)及3家农场医院,261家村卫生室正常开诊。截至2月17日,全市镇卫生院免收一般诊疗费12025人次,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752人次。其中,秀英区镇卫生院免收一般诊疗费2134人次,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285人次;龙华区镇卫生院免收一般诊疗费2585人次,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338人次;琼山区镇卫生院(含农场医院)免收一般诊疗费 4980 人次,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107人次;美兰区镇卫生院(含农场医院)免收一般诊疗费2326人次,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22人次。(赵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