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旅行社变相强迫游客购物 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2021年02月19日 08:0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8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近日,记者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因未与旅游者订立书面补充合同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法定代表人张某被处罚金1万元。

  据了解,2020年12月5日,王某一行4人在网上报名参加了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5天4晚团队游,不含机票,团费共计6320元。但在游玩过程中发现,该旅行社擅自变更了旅游行程,行程单中增加了上工谷健康养生馆等购物店行程,并变相强迫购物。

  2020年12月11日,旅游者投诉到12301旅游投诉举报平台称该旅行社涉嫌存在擅自变更行程安排、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随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在该旅游团队的实际操作中,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使用海南河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电子行程单来进行签单、购买门票等。而在所签订的旅游合同中并无购物店行程,也未签订进购物店书面补充协议,王某一行在上工谷健康养生馆购买6585.00元乳胶产品,上工谷健康养生馆返还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百分之十的佣金共计660.00 元。

  同时,调查人员发现,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妥善保存与王某一行签订旅游合同原件,且该旅行社与海南河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有资源共享单位战略协议书。

  据介绍,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投诉发生后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采取消极对待的态度,执法人员屡次传唤配合调查未果,且在2020年12月期间涉及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还有其它的同类游客维权投诉11件,严重抹黑海南旅游市场形象,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大。对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吊销海南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并没收违法所得660.00元,给予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近期开展了综合行政执法“亮剑”行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坚决守护春节黄金周及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秩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