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今年首个台风"杜鹃"生成 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2021年02月19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2021年首个台风“杜鹃”(英文名称:Dujuan)已于18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下午2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460公里的洋面上。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将于20日夜间登陆菲律宾东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m/s),以后穿过菲律宾中南部,可能于22日白天移入南海东部,后期强度趋于减弱。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月19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约14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7.0度、东经131.3度,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将于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登陆菲律宾东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m/s),以后穿过菲律宾中南部,可能于22日晚上移入南海东部海面,未来三天“杜鹃”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