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景点人气十足 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1.72万人次
2021年02月19日 07: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香草田园共享农庄。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香草田园共享农庄。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8日电(毛景慧) 在“就地过年”的新趋势下,今年春节周边游火热出圈,定安成为很多人出行游玩的首选地。春节黄金周期间,定安累计接待游客11.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87.37万元。

  “这个流星雨灯好美,快帮我拍张照。”春节假期期间,来自万宁的游客王春芳被定安县城流光溢彩的灯光吸引,忍不住按下快门定格美丽画面。“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定安推出三条特色主题路线》,感觉很不错的样子,就带着家人来了。”王春芳说,照着文中“尽享清凉游”路线,自己“改良”了一下,在定安享受了两天一夜的“清凉游”,最后一站“仙沟牛肉”让她啧啧称赞,“牛年吃牛肉,定安的仙沟牛肉味道真心不错!”

  定安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家人选择短途出游,享受春节假期,定安的各大景点人气十足,非常火爆。

游客在香草田园共享农庄休闲娱乐。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香草田园共享农庄里,游客或在花海中漫步,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或开起越野卡丁车,体验“速度与激情”;小孩子们则被小型动物园里的羊驼吸引,来了个面对面“交流”。

  “我们是大年初一正式营业的,一开门,就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海南香草田园农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迪说,全新升级的香草田园园区面积扩大了10倍,345亩芳香主题花海,598种芳香植物,20余个游览景点,升级归来的香草田园,比想象中更加“惊艳” 。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景区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大家来到文笔峰,既可以登高望远,为家人祈愿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又可以徒步在景区里欣赏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听说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今天特地带小孩来这里感受下。”来自陵水的游客张先生说。

游客在定安久温塘冷泉享受鱼疗、嬉水。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假期定安各景区、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11.72万人次,其中,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2659人次,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70275人次,累计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1166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87.37万元。

  据悉,定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春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涉旅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春节假期期间,定安共受理旅游投诉3件,无重大旅游投诉,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运营平稳,安全有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