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筷公勺成聚餐标配 守护海口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2月18日 15:28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春节期间,海口不少餐馆、酒楼纷纷推出团圆套餐,一道道富有寓意的菜名为节日团圆更赋喜庆色彩。“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双筷制”……不少餐饮场所纷纷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在聚餐时为顾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月17日中午,不少市民纷纷赶在假期结束之前,与家人好友“下馆子”品美食,为假期做一个圆满的收尾。在位于大英山西路的小湘旺餐馆,各式湖南特色美食纷纷摆上桌,剁椒鱼头、口水鸡等荤菜均单独配上一副黑色公筷,煎豆腐、青菜钵等素菜则配有一只不锈钢公勺。“配备公筷公勺,对多人聚餐而言更安全卫生,亲人朋友一起吃饭也安心。”市民雷女士说。

  在位于美俗路的水晶宫酒楼,公筷公勺则以“双筷双勺制”的方式落实。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筷公勺是该餐厅一直以来都倡导的用餐礼仪,设置双筷双勺则是为了方便顾客使用,提高公筷公勺的使用率,大大降低了细菌病毒通过餐具传播的风险,为用餐的顾客提供卫生保障。(陈钰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