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春节档票房4573万元 近百万人次观影
2021年02月18日 08:0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7日消息(记者 陈望)2月17日,记者从海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2021年春节档期间(2月12日至15日),海南票房总收入4573万元,影片排片16901场次,观影人数达到950480人。

  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牛年电影春节档受到了超高的关注度。此次春节档电影推出7部大片,从题材看,包含喜剧——《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奇幻片——《侍神令》《刺杀小说家》,以及动画——《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

  根据票房实时数据,截至到2月17日中午12时,2021春节档期总票房(含预售)破72亿元,而此前的最高纪录为2019年春节档的58.59亿元。截至16日的统计数据,《唐人街探案3》以超32亿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你好,李焕英》则以破20亿的成绩紧随其后,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收获票房4.4亿,暂列春节档票房排行第三名。

  今年春节档海南票房如何呢?记者从海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2021年春节档期间(2月12日至15日),海南票房总收入4573万元。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2021年春节档票房(2月12日至2月16日)海口票房2635万元,相比2019年年春节档票房(2月5日至2月9日)海口票房2331万元,海口票房增长了304万元。

  今年春节档7部影片的受众人群辐射之广,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影片。在春节档傲人票房成绩的背后,观影逐渐成为新春假日主流的休闲“新民俗”。影迷基数的增长,既得益于影院建设以及银幕数量的显著增长,也得益于年轻人将观影习惯潜移默化地带给了父母长辈,看电影逐渐成为了现阶段我国春节期间大众文化消费的首选。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海南票房排前三名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