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天涯海角“常来常新” 游客慢游多种玩法
2021年02月17日 09:12  来源:天涯海角游览区  宋体

  2月16日,大年初五,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客流量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不减。

  今年春节,天涯海角游览区增添了许多吸引人的新看点、新项目、新玩法,全面提升了游客的假期游玩体验。婚拍基地里打卡拍照、沙滩上逐沙踏浪、大海上乘风破浪、赛道上卡丁车竞技、“荒野”中露营、空中俯瞰浪漫天涯、文创店里购物……各具特色的游玩体验项目,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多种玩法让游客“慢游细品”,去发现不一样的“天涯海角”。

春节假期,不少游客在天涯海角婚拍基地拍照打卡。范勇 摄

  据了解,景区东部的婚纱拍摄基地建设有婚礼殿堂、天际泳池、风车花海、林中秋千、粉色跑车、爱心木屋、海边画框等几十个拍摄场景,并且每年都会常换常新。春节假期,不仅有不少的“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情侣和亲子人群前来打卡拍照。

  连日的晴好天气,也为海上娱乐运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海风轻柔,阳光和煦,浪碧沙白,让游客尽享滨海的浪漫柔情。在天涯码头等候乘船出海的游客较春节前增长2倍,观光艇、帆船、摩托艇、拖伞、网箱海钓、游艇海钓等项目备受游客青睐,海面上船艇繁忙地穿梭,随处可见游客畅玩的身影。

春节假期,不少游客在天涯海角体验海上旅游项目。范勇 摄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次帆船出海治愈不了的。”来自湖南的刘先生一家五口体验帆船,上岸后刘先生开心地说:“体验感真的很不错,首先是海上的视野很棒,人在碧海蓝天之间,如在画中游,从海上远眺岸边的椰风海韵、海石沙滩,别有一番风情。其次,这个双体帆船是靠风力前进的,‘迎风踏浪’的感觉非常美妙,一边可以让教练教家人轮流掌舵,尝试着驾驶帆船去乘风破浪,一边可以把脚挂在船舷边,让海浪拍打脚丫,与大海亲密接触。而且,这整个过程对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出海体验,也是一次科普性的学习,感觉真的很好。”

  在景区内,海面上帆艇穿梭、浪花飞溅、拖伞飘扬好不热闹,吸引不少岸边的游客驻足观看。而最吸引眼球的还是空中不时低空掠过的直升飞机。随着直升机的引擎声由远而近,不少小朋友都兴奋不已地向飞机挥手。近日来,亲子家庭成为景区直升机低空游览项目的主要客群,带着孩子一起俯瞰天涯美景,感受大海的壮阔,成为不了家长的选择。

春节假期,游客在天涯海角体验彩虹卡丁车。范勇 摄

  除了观光艇、帆船、直升机深受亲子家庭的青睐,景区内新推出的彩虹卡丁车在整个假期也非常的火爆,每日接待量都超百人。

  “以前也带孩子玩卡丁车,但都在室内。”三亚本地人王女士注意到天涯海角的彩虹卡丁车是室外的,“可以更好的亲近自然,场地也更开阔,孩子们可以玩得更尽兴”。

营客在天涯海角海边沙滩体验露营生活。范勇 摄

  如果说白天的天涯海角太过喧闹,那晚上在天涯海角露营则是另一种风情。随着豪华露营文化在海南流行,天涯海角也在景区西区沙滩推出了野奢露营产品。连日来,多次接待野外露营爱好者,每日接待量在40人以上。这里的露营体验与用3秒就打开的帐篷在野外凑合一晚的体验完全不一样。营客们可以不用操心装备,营地有专业工作人员指导营客们搭建自己的帐篷,并搭建一个营地村落,随后便可体验露营生活。帐篷里配置气垫床、地毯和床上用品;营地中有投影仪、音箱、装饰灯光;餐食提供红酒、牛排、水果、咖啡……让野外露营也充满了仪式感。

  “在夕阳余晖和篝火的映照下享用美食、听故事、看电影,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新奇且有趣。”来自四川的游客李女士说,听着柔和的风声和美妙的涛声入睡,轻松且舒适。

春节假期,不少游客来到天涯海角游览观光。范勇 摄

  据了解,2021年天涯海角游览区还将推出天涯飞跃、天涯书局、海边秋千等更多新奇好玩的特色项目,丰富游客体验,提升旅游服务,让游客有“常来常新”之感。(来源:天涯海角游览区 作者:庄词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