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天然的方式“描写”最美的海南
2021年02月16日 15:4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如果让你用一个词形容海南,是什么?是天然。海南拥有着最天然的美景,海南人喜欢用最天然的方法烹饪食材,海南的天然需要用眼、用心去体会。如果你刚好今年“就地过年”在海南,不妨用最天然的方式发现最美的海南。

  冬天到海南怎么玩?脱掉外套,一袭白裙,一匹白马,蓝天白云,漫步沙滩……海南有很多种美,她用最天然的方式一一打开。她就是抖音百万粉丝大V“邵约伦的旅行日记”(以下简称“阿伦”)。

一袭白裙一匹白马,阿伦用最天然的方式展现海南的美。受访者供图
一袭白裙一匹白马,阿伦用最天然的方式展现海南的美。受访者供图

  近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推出“我在海之南 海在等你 与春相拥”系列活动,阿伦带你走进她心目中的海南——一个简单纯粹又变化万千的地方。

  海南的第一份美:烟火气的市井之美

  对于阿伦来说,海南曾经是她最向往的地方。

  “大学毕业时,我们几个特别好的同学就想来一次毕业旅行,当时选择的就是海南。”阿伦说,非常遗憾的是,毕业旅行最终没有去成,海南成了她藏在心里的一份遗憾。

  之后两年时间,阿伦在浙江温州老家开了一家服装店,主打民族风服饰,由于眼光独到,还有她的努力勤奋,服装店的生意一直不错。时间在变,对海南的那份执着也越来越深。2014年初,阿伦第一次踏上海南这个美丽的海岛,一眼就爱上了,于是决定留下来。

 阿伦在海南拍摄。受访者供图
阿伦在海南拍摄。受访者供图

  梦想的力量很强大,认准了就会义无反顾。那一次从海南回到老家,阿伦毅然把经营得不错的服装店关了,收拾行李就坐上了飞往三亚的飞机。没有工作,没有规划,没有方向,有的只有心底的热爱,阿伦这个冲动的姑娘,就这样开始了她在三亚的生活。

  很快,阿伦发现海南的第一份美。“那是一份烟火气息的美丽,纯粹而自然。”每天骑着电单车穿梭在三亚的街头,一边寻找着适合的店铺再开服装店,一边享受着最简单的生活。她用手机记录着在三亚生活的点滴,有时是菜市场买菜,有时是做一顿美味的晚餐,有时是去海边吹吹海风……

  海南的无数种美:海浪沙滩雨林云海……

  2016年,阿伦在大东海开了自己的服装店,依然还是民族风的特色,不同的是,她开始尝试线上线下同时宣传,身着独具特色的服装,拍出一段段有如梦境的旅游视频,带着粉丝领略祖国的秀丽山川。

  线下她是服装店老板娘,线上她是拥有几百万粉丝的旅游博主,憧憬远方的心和脚踏实地的生活同时满足,阿伦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并为此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转眼在海南已经快7年了,除了三亚,阿伦还去过海口、陵水、博鳌、东方等地,在她看来,海南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和风格。

  她用镜头“描写”着一个个海南的美:看着海浪拍打在礁石上,天空蓝得没有瑕疵,在呀诺达找到绿野仙踪的同款热带雨林,从400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看看壮阔云海,在博鳌和朋友一起吹吹海风寻找海的故事……

  海南的未来之美:自贸港机遇等你来

  因为对海南有着特殊的感情,阿伦一直梦想着以后老了退休了,就定居在三亚。然而,她刚来海南时,很多人说这里医疗和教育都比较落后,并不支持她的想法。可是几年后,海南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这个变化就是海南正在全力推进的自贸港建设。阿伦说:“医疗方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让大家看到了海南不仅医疗不落后,还有比其他地方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设备。教育也是,自贸港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优质名校和人才来了海南。这一切给了我信心,也更坚定了我一直留下来的决心。”

阿伦从4000米高空一跃而下。受访者供图
阿伦从4000米高空一跃而下。受访者供图

  热爱挑战,追求自由,阿伦用她的勇敢不断探索着美丽的海南。“我怕水,但我去考过了潜水证,因为我想去看看三亚海底的世界有多美;我恐高,但我去空中跳伞,因为在4000米的高空,我觉得世界都是我的……”

阿伦克服恐高,尝试高空跳伞。受访者供图
阿伦克服恐高,尝试高空跳伞。受访者供图

  阿伦与大自然的亲密之旅还在继续,下一步,她将前往东方的一个黎族村落,用镜头记录下那个最原始最天然的地方,用镜头把海南的美告诉更多的人。

  这样的海南你见过吗?让我们一起用最天然的方式打开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 任桐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