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人结伴踏春被困山中 多部门联合搜救成功
2021年02月16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为救援人员共同救出被困游客。 王振兴 摄
图为救援人员共同救出被困游客。 王振兴 摄

  中新网文昌2月15日电 (黄涛 王振兴)6名游客攀爬进入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铜鼓佛光风景区附近后被困,龙楼镇多部门联合搜救,历经8小时于15日救援成功。

  14日23许,文昌龙楼海岸派出所接到游客小林的救助电话,称自己和其他5名同事下班后来到铜鼓佛光风景区附近游玩,被困在风景区山下附近的海边礁石区域,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海岸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与铜鼓义警队员一同出警救援,并同时将情况汇报镇政府及消防救援部门。

  到达现场后,在龙楼镇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海岸警察、紧急救援队和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救助工作。铜鼓义警队员吴祝春有着多年的巡山经验,十分熟悉地形,通过被困游客的电话描述大致确定其所在位置,带领着救援人员向山区进行搜救。由于夜色昏暗,海岸礁石陡峻复杂,难以攀爬,致使搜救难度大大增加。经过约2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发现了被困在海边礁石区域的6名旅客,均无人员受伤,但体力都消耗严重。救援人员拿出补给食物,为被困旅客补充体力,待稍作休整后再返程脱困。

  15日清晨7时许,经过8个小时的救助,6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经了解,其6人系文昌龙楼镇某公司职员,14日18时许,6人相约下班后从单位出发,徒步前往铜鼓岭自然保护区铜鼓佛光游玩,在游玩过程中觉得海边的石头比较漂亮,便攀越过景区非开放区域,从铜鼓佛光海边左侧的海礁石上攀爬进山,在攀爬过程中发现已经走了很远,加上天色已晚,天气降温并且随身没有携带任何保暖衣物、干粮和手电筒,只能通过手机照明摸索攀爬着原路返回,在返回过程中,发现回去的路已经被海水涨潮给淹没,无法按照原来路线返回,由于人员长时间在礁石上攀爬体力消耗严重和天气比较冷,加上手机电量不足,情急之下拨打了110寻求救援。

  在此,海岸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游玩一定要遵循景区规定要求,非景区开放区域不要跨越游玩,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要保护好个人安全,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救援,以免发生意外。(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