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熊猫、逛花海、赏花灯……海口喜庆年味浓
2021年02月15日 10:5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4日消息(记者 苏靓)2月14日,春日暖阳话团圆,留在海口“就地过年”的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三角梅农庄、五公祠等景区、景点推出看熊猫、逛花海、赏花灯等活动,喜庆年味浓,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动物萌宝闹新春 亲子欢乐共团圆

  动物萌宝闹新春、火烈鸟美食大会自助餐、牛文化展、萌娃亲子摄影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在过年期间推出了多项迎新春活动,让游客感受浓浓的海口年味,体验椰城旅游的魅力。

  “小朋友挺高兴,园区的游客也多,过年就是图个热闹氛围。”游客王超说,孩子们看到国宝“贡贡”“舜舜”十分高兴,过年带孩子来游玩,也增添亲子乐趣。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憨态可掬的熊猫吸引游客观看。景区供图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营销总监李冬林说,春节期间,园区的白水牛展区进行升级打造,科普长廊精心准备了“牛文化展”,为游客朋友展示中国传统牛文化、普及牛类品种,传递最“牛”科普知识。市民游客在游客中心区、河马展区、长颈鹿展区、松鼠乐园、熊猫世界等区域扫码参与投票,即可参与明星动物评选活动。

  田园花海沐春光 姹紫嫣红醉游人

  春天是赏花时节,位于海口市红旗镇的三角梅共享农庄,是近年打造的三角梅主题公园,136种、上万株三角梅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游园观赏。据了解,主题为“万紫千红春常在”的2021海口三角梅花展将持续至5月30日。花展核心展区面积高达10万平方米,由六个展区七大花园六功能区组成。

游客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的花海中徜徉。景点供图

  除花展“六展六区”内容外,园区还推出“琼台福地喜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达人打卡2021海口三角梅花展”等十余项主题活动,向市民游客科普花卉园艺。

  “花开成海,真的好美,坐在花海边拍拍照,发朋友圈被秒赞。”来自海南陵水的游客周婕说,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面积的花海,徜徉在绚丽浪漫的花海中,真切感受着春的气息和生活的美好。

游客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的花海中徜徉。景点供图

  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董事长吴林桥介绍,花展配套设有六大功能区,包括游客接待区、花园会客厅、互动娱乐区、特色美食区、园艺中心和农产品集市兑换区。同时还有七个主题花园,分别是:悠然园、思变园、心灵的花园、畔花溪花园、边界花园、寻常花园、陶园,让人们在赏花的同时,感受园林设计与植物景观的美。

  浓郁古风灯光秀 光影中重温历史

  春节前“盛装亮相”的海口新晋夜游“网红”打卡地——五公祠夜景夜游项目,红墙之内,满园火树银花、梦幻绮丽。每晚,伴随着古色古香的音乐,琼台福地的夜空照亮了五公祠的文物古迹,旧貌换“新颜”,让市民游客在光影中重温历史文化。

  

  五公祠夜景美轮美奂。景区供图

  “美若仙境,光影艺术太赞啦。”游客蔡海波高兴地说,这座古建筑里装的是厚重的历史文化,通过光影效果将其唤醒,不亚于前些年北京故宫博物院通过”戏精大会“将古文物”复活的手笔。

  据介绍,春节期间,五公祠景区推出夜赏灯光、品味美食、观不倒翁表演等旅游文化产品。五公祠在艺术灯光亮化基础上,挖掘“六公”人物历史,将整体打造“一个IP三大核心产品”的项目特色,即“六公”形象IP和幻光夜游、文创艺术体验街、文化休闲雅阁三大核心产品。同时通过“冬蕴·跨年季”“春生·亲子季”“夏梦·仲夏季”“秋敛·创新季”,打造一季一主题、一月一项目的内容特色。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