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免税店导购员李京丽的春节:助消费者"买买买"
2021年02月15日 10:1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2月13日,cdf海口机场免税店导购员李京丽(左)为顾客介绍免税商品。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2月13日,cdf海口机场免税店导购员李京丽(左)为顾客介绍免税商品。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 本报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卢家宇

  “您是直接带走还是选择邮寄?”“航班信息已核对完成,身份证请收好。”“这是送给您的小礼品!”……2月13日,大年初二,在cdf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免税店(以下简称机场免税店)雅诗兰黛专柜,导购员李京丽正站在收银台后为顾客服务。

  与往常一样,李京丽和同事们身着工装、站姿挺拔、面带笑容,接待着前来购买免税商品的顾客。与往常不同,为顾客买完单后,她们会将免税商品和节日祝福同时递出——“感谢选购,祝您新年快乐!”

  当天,李京丽上的是早班,工作时段从早上6时到下午3时。交班前,这位年轻的女孩儿,会保持好笔挺站姿,处理柜台货品、顾客选购服务和店务工作。

  “今年春节号召就地过年,我也响应号召,和同事们一起在岗位上迎新春。”李京丽的家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她看来,就地过年既是为了防疫需要,更是为了将来能够更加安心踏实地团圆。

  春节期间,机场免税店共有898名工作人员在岗过年。身为其中的一员,李京丽觉得自己和大家一样,没什么特殊。

  “家人也能理解我春节不回家的缘由,一遍遍叮嘱我在外注意安全,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千里之外的支持让李京丽很安心,她也早早地给家里寄了海南特产作为年货,“椰子粉、椰子糕都是他们的最爱,家人尤其喜欢海南味道。”

  当春节遇上防疫,没有如期而至的客流高峰,却有毫不放松的防控工作。“导购员对客服务,每天上岗前都需要进行体温测试、健康码打卡,还需要定期配合机场做核酸检测。”李京丽说,她已习惯佩戴手套和口罩上岗,并按要求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春节期间,机场免税店也推出系列购物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专柜内部分商品低至75折,像这盒修护套装原价是2506元,折后只需1880元,优惠力度很大。”李京丽一边拿起货架上的商品,一边熟练地向顾客介绍。

  无论是重复细致的防疫工作,还是充满诱惑力的优惠活动,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舒畅的购物体验。“店员不仅提示我佩戴好口罩,买完单还赠送我一瓶小样作为礼品,贴心!”刚在收银台结完账的湖北旅客刘静女士,用“细心、贴心、开心”形容自己的购物之旅。

  “特殊的年份有特殊的回忆,在新的一年我有个小目标,希望能当一名‘明星销售员’,让消费者在‘买买买’过程中能有更多美好体验。”看着顾客满意而归,是李京丽和同事们在工作中最有获得感的时刻,而在岗位上过年,不少顾客的一声“新春快乐!”,也让她和同事们心头暖暖的。(本报海口2月14日讯)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