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竹笠、打年糕……琼海用丰富民俗活动吸引游客
2021年02月14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嘉积2月13日电(记者刘梦晓)编竹笠、捏鸡屎藤、打年糕、看画展、举办草坪音乐会……2月13日是大年初二,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格外热闹,诸多民俗活动和文艺活动为游客奉上了丰富的旅游“大餐”,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在这里过年十分有趣。”在沙美村民宿居住的重庆游客杨霞说,春节前,他们一家四口就预订了沙美村的民宿。当天各类丰富的活动轮番开展,在沙美村的美景中,体会海南人过年的风俗,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在沙美村香飘四溢的美食小吃集市上,椰子粑、斑兰糕等杂粮小吃,烤羊肉串、鱿鱼串、鸡翅等诱人烧烤,山柚油、胡椒等琼海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一阵阵香味刺激着游客的味蕾。

  “在琼海过年,对我们东北人来说太惊艳了,特别是海南的各种小吃,非常香糯,环境气候也很好,很治愈。”辽宁游客刘俊波说。

  不远处,京琼美术作品迎春邀请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同风格的名家书画作品让这个年充满“艺术范儿”。北京游客李树说,京琼两地书画名家的邀请展,让他感到特别有文化气息,过了一个特别有文化意义的春节。

  据介绍,为了在春节期间吸引游客,让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市民有更丰富的节日体验,由琼海市旅文局主办的“我和琼海民俗有个约会”春节系列活动大年初二至初七在博鳌沙美村举行。首日举办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吸引了众多游客畅游沙美村。接下来,沙美村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