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升级服务保障水平 提供优质旅游体验
2021年02月14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2月13日讯(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2021年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天公作美,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悠闲假期。2月13日,海南省旅游市场升温明显,各大景区、酒店客流量不断攀升。同时,各市县及旅游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通过丰富产品、专享优惠、志愿服务等,为市民游客提供有温度的高品质旅游体验。

  据省旅文厅统计,2月13日,全省进港3.99万人,出港2.39万人。全省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45.8%,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全省经营性住宿单位接待过夜游客27.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1%;接待一日游游客50.84万人次,同比增长323%;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62万人次,同比增长222.7%;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8.79万人次,同比增长78.9%。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不断涌现的旅游新项目、新玩法、新业态大大丰富游客选择,成为拉动旅游消费的新热点。在文昌,宋氏祖居带你“寻找记忆中的年味”、春光椰子王国的春光礼盒、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的新春年夜饭、文昌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的新春焕活套餐等活动,营造热闹怀旧、文化浓厚的新春氛围,让人们就地过年也能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万宁则联合石梅湾、日月湾、神州半岛等滨海旅游区涉旅企业上新旅游产品,如日月湾各冲浪俱乐部春节不打烊,策划开展“厨王争霸赛”“新年派对”“迪斯科音乐会”等系列的精彩活动,迎来“浪人”无数。据统计,春节假日前三天,该市石梅湾、日月湾、神州半岛三大滨海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活力滨海旅游大展风采。

  借助海南离岛免税新政,三亚海旅免税城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派送千万元补贴,掀起牛年新春离岛免税消费热潮。

  精细化的旅游服务也让众多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海南的温暖和用心。在海口,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美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组织30多人次志愿者在白沙门景区、898艺术村开展景区咨询、便民服务、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文明引导等各类志愿服务,以最热情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广大市民和游客。在三亚,从火车站、机场到闹市街区,从城市广场到5A级景区处处都有武警官兵春节执勤保平安。在客流量剧增的各大免税店,维持秩序的武装巡逻组和武装警戒组让游客安全感十足。

  当天,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2件,已处理7件,正在处理5件,无涉及疫情投诉,无重大旅游事故。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