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天可免费领1个 海口美兰机场上线自助口罩机
2021年02月13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颜灵峰

  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候机楼内外客流量较大的区域全面上线自助口罩机,免费为旅客提供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切实解决旅客忘记佩戴口罩等情况。

  据了解,该自助口罩机分别在美兰机场国内出发厅和到达厅的入口、国内候机区东西指廊、GTC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航空旅游城、国内货运站等人流密集的区域投放,共计13台。旅客仅需通过扫描自助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美兰机场或新华社公众号后即可免费领取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但为防止恶意领取行为,旅客每天仅可免费扫码领取一次口罩,如第二次领取需支付0.09元购买,第三次及后续购买价格为每只0.3元。如遇口罩不足或出现口罩卡机情况,旅客可拨打机器上的服务电话反馈。

  据悉,后续美兰机场还将对自助口罩机进行升级,除了含有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还会增设独立包装消毒湿巾、独立包装纸巾、免洗洗手液等用品,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美兰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出行请务必记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及个人行程轨迹等查验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