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第一天 海南“牛娃”宝宝组团报到!(图)
2021年02月13日 08:2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2月12日凌晨2点09分,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迎来第一个“牛宝宝”。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提供
2月12日凌晨2点09分,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迎来第一个“牛宝宝”。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提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是一个男宝宝,体重5斤,身长48厘米,身体很健康。”2月12日凌晨2点09分,随着一阵“哇哇”的啼哭声,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产科迎来第一个“牛宝宝”,母婴平安。

  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多家医院产科安排多名医护人员值守,为迎接今年第一批“牛宝宝”的安全出生。

  “吃完年夜饭赶往医院,宝宝凌晨2点多出生”

  2月11日,除夕夜,对于海口市民郑先生一家来说,过得惊喜而忙碌。郑先生说,他的爱人预产期到了,但刚好碰上除夕夜,就在家里吃了年夜饭,到了11日晚上10点多,其妻子出现分娩前腹痛症状,于是赶紧前往离家不远的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儿童医院),到了凌晨2点多宝宝出生了。

  “非常感谢这家医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产科的医务人员,他们挺辛苦的,连夜帮助我老婆生孩子。”郑先生说,二宝的顺利出生,给家里又增添了喜气。

  据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产科主管护师苏云云介绍,郑先生的妻子顺产,分娩了一名健康男婴,一家人都非常开心,欢度春节迎来牛宝宝,可谓是双喜临门。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初一迎来一批“牛宝宝” 每天10多名医护值守

  苏云云表示,截至2月12日下午4点,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共出生7名“牛宝宝”,其中2名剖宫产,5名顺产,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帮助下,全部母婴平安。经了解,春节期间,该医学中心产科都有10多名医护人员值班,值守人员数量基本跟平时差不多。

  “有的孕妇生产比较快,也有可能晚上再来几位待产的孕妇。”苏云云说,另外,大年三十,也有不少孕妇分娩,其中一个孕妇在送医的路上分娩了,还好送医及时,母子平安。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

  1、2、3……已经有13名“牛宝宝”降生

  12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医院国兴总院截至12日下午4点半,已出生7名“牛宝宝”,其中1名剖宫产,6名顺产;该医院解放东院区已出生6名“牛宝宝”,3名剖宫产,3名顺产,母婴均平安。

  “我们都是跟平时一样上班,值守的医护人员没有减少。”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护士长韩曼琳表示,为了保障孕产妇安全和婴儿的安全,每年春节都有医护人员值班,都已经习惯了,平时主要负责管理的她,在春节期间也到一线值班,让一些护士可以休息一下。

  韩曼琳说,大年初一入院18名孕妇,截至12日下午4点分娩了7个,还有11人在医院待产,晚上可能还有孕妇会来住院,因此整个春节期间该医院产科都会非常忙碌,将全力以赴保障产妇和宝宝的安全健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