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预赛因疫情而延期 中国男篮即日开始休整
2021年02月12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中新网1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中国篮球之队发布公告,由于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原定于2月17日开始的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A组、B组和E组的比赛无法举办,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即日起将进行休整。下一步的亚预赛计划,还在研究当中。

  根据亚洲杯预选赛赛程安排,第三窗口期B组比赛将于2月17日至2月23日进行。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男篮、马来西亚男篮和日本男篮同处B组,小组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将直接获得2021年印度尼西亚亚洲杯的参赛资格。

  此前,马来西亚男篮宣布由于疫情原因,退出本次亚预赛。而中国台北男篮由于只有7名球员愿意参赛,无法达到国际篮联规定的至少10人参赛标准,最终也不得不退出。

  而中国男篮在CBA第二阶段结束后,便开始了封闭集训。根据中国篮球之队的公告,即日起中国男篮将进行休整。中国篮协将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计划。(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