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严重威胁铁路行车安全 山西夏县政府相关部门被约谈
2021年02月1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太原2月10日电 (任丽娜)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有限公司了解到,针对南同蒲线轨道车驾驶室玻璃被临夏公路上跨桥混凝土脱落打破的行车安全问题,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会同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中心、太原铁路公安局临汾公安处依法约谈了运城市夏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夏县公路管理段,通报了相关问题的调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21年1月15日12时55分,南同蒲线41076次列车运行至半坡村至水头站间时,机后牵引的第14位轨道车驾驶室玻璃被打破。经公安部门调查分析,判定玻璃被打破的原因是该处临夏公路上跨桥(五类危桥)桥体外侧混凝土浇筑体石块外露,在41076次列车通过时震动引起桥体外侧石块脱落将玻璃打破,对行车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指出,该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夏县公路管理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夏县公路管理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确保现实安全为根本,加强沟通、加强检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组织对临夏公路上跨桥桥体进行封堵,并由铁路部门配合,对桥体可能掉落的石块利用天窗点及时进行敲击、清理,在危桥彻底改造前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约谈中,夏县公路管理段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提出的建议,现已将桥梁两侧进行封堵,下一步路地双方会再次赴现场勘查,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动危桥整治,针对约谈中反映的问题,将立即组织好整改工作,坚决消除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