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首届"候鸟"人才参演的网络春晚正式播出
2021年02月11日 12: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录制现场。刘彬宇供图
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录制现场。刘彬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1日电 (刘彬宇 符宇群)2月10日是腊月廿九,年味正浓。当晚,2021年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海南省内首次以“候鸟”人才为演出主体的春节联欢会。

  本次参演节目中既有不同风情的民族舞蹈,也有震撼人心的大合唱、舞台走秀、乐器表演、豫剧表演、太极与书法表演等,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展现了“候鸟”“新临高人”的才艺水平,汇聚“新临高人”的磅礴力量。

  “期待我们这边也举办一场这样的民间春晚。”海南东方一位网友观看线上展播后表达了他的羡慕和期待。

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录制现场。刘彬宇供图

  据了解,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于1月27日启动筹备工作,在三天时间内就征集到报名参演节目80多个。经筹备组层层甄选,最终敲定24个节目入围参演,录制工作于2月6日-7日分批进行。本次节目表演者整体年龄偏大,最大的参演者79岁,最小的也有50岁以上,“候鸟”老人在参演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演艺水平。

  临高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是“候鸟”人才栖息生活、献智创业之地。据统计,目前临高教育领域“候鸟”专家人才101人,医疗卫生领域“候鸟”专家人才62人。

  临高县委人才发展局在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内设立了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和人才“一站式”服务站,为“候鸟”人才提供人才落户、档案托管等办理相关政策业务“一站式”服务;建立临高县“候鸟”人才信息库,搭建“候鸟”人才和用人单位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供需对接。此外,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还定期开展各类文体共建、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等活动,为“候鸟”人才提供交流平台。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表示,成立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候鸟”艺术团、举办临高首届“候鸟”网络春晚,是为了给“候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大家携手互助、乐观向上,更好地融入临高生活,成为“新临高人”,为临高文化繁荣贡献力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