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春节“不打烊” 2月14日全部恢复正常
2021年02月10日 09:5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9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为确保海口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畅通的新春佳节,2021年春节期间,海口公交集团150余条公交线路的2100余辆公交车,春节服务不停歇,正常运营不打烊。

  2月11日至13日(除夕至大年初二),除开往美兰机场方向的21路、41路、41快、K4、218路、219路,开往新海港的28路,开往海口火车站的35路等公交线路运力正常运营外,其余每条线路安排不少于50%以上运力运营。2月12日(大年初一)、2月13日(大年初二),各公交线路早班不得晚于07:30发车,晚班不得早于20:30收车;2月14日(大年初三)起全部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营运,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按照部署,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开通的J5(美兰机场-白沙门公园)、J6(美兰机场-市一中)两条假日机场夜线公交线路,首班由原来的22时30分提前至22时发班,末班时间和发班间隔根据美兰机场旅客集散情况灵活调整;海口高铁东站夜1路、夜3路首班时间由原来的22时30分也提前至22时发班,全力保障机场、高铁站夜间市民游客公交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海口公交集团还储备150辆公交车及出租车作为机动运力,根据全市主要交通枢纽、景区景点等区域现场客流情况,随时调派参与应急保障。此外,还安排公交稽查队伍加大客流密集站点巡查管控力度,疏导乘车秩序。同时,市民可关注“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或使用“椰城市民云”App,随时了解线路运营动态,查询实时公交和公交拥挤度,提前安排出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