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慰问在琼台胞
2021年02月09日 17: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杰(左一)慰问在琼台胞。王宁 摄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杰(左一)慰问在琼台胞。王宁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9日电(记者张茜翼)春节将至,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杰9日前往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咏夏日果”时尚水果店、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慰问台胞台企,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咏夏日果”时尚水果店,肖杰实地查看该店销售的水果产品及冰品饮料,听取公司创始人、台商吴祈聪对其产品、销售模式、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吴祈聪2020年在海南创立时尚水果品牌“咏夏日果”,通过引进台湾茶饮原料、工艺配方、风味口感,创新打造“精品鲜果+冰果室”多元化水果销售模式,为海南民众提供高品质水果和冰品饮料。

  肖杰鼓励吴祈聪通过锁定销售群体、研发新产品等方式,把企业做大,争取连锁店开遍全国,把“咏夏日果”打造成知名网红品牌。

  在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肖杰与部分在琼过年的台胞台企代表交流。肖杰说,从最初高尔夫、娱乐文化等行业的“先行者”,到琼台农业、旅游合作的排头兵,再到现在的健康医疗、文创、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生力军,在琼台商不断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奋力打拼,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2020年,在琼台胞台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砥砺前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肖杰表示,希望广大台商台胞继续抓住发展机遇,学习领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保持传统产业优势的同时适应新形势,加快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

  肖杰说,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是台商台胞之家,所属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增进与台商台胞联络,切实维护台商台胞权益,把省台胞台企之家打造成为服务台商台胞的“一站式平台”。

  据了解,2020年,海南省琼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全年新增注册台资企业62家,同比增长100%,琼台两地货物进出口总额达10.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5%。近日,海南省委统战部深入各市县慰问台商,了解他们抗疫及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累计慰问台商146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