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春节假期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亮剑”行动
2021年02月0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亮剑”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王晓斌 摄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亮剑”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2月9日电 (记者 王晓斌)2月9日起,三亚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亮剑”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以营造安全、有序、诚信的旅游环境。

  据介绍,此次“亮剑”行动执法领域包括旅游类、疫情防控类、市场类、市容类、烟花禁放类等。其中市场类主要检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诚信经营等;市容类主要检查城市主次干道“门前三包”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车辆乱停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情况、户外广告设置情况等。旅游类主要检查旅游购物、餐饮、海鲜排档等旅游服务行业企业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诚信经营等,每个执法类别主要做到“六项检查”:查疫情防控、查证件资质、查诚信经营、查卫生环境、查设施安全、查食品安全等。

  根据行动计划,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选派了150位执法队员分为10个执法检查组,从9日起开始采取地毯式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侵害市民游客合法权益、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行为,

  “春节是三亚旅游黄金时段,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侵害市民游客的案件仍然量多面广,没有得到根本遏制,违规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时有发生。”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冰在当天启动仪式上说,此次“亮剑”行动将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一支队伍管执法”有益尝试,是“九龙治水”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执法实践,也是三亚市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破除部门壁垒提高执法效能的成果展现。(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