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多个精品课服务本地及外来孩童
2021年02月09日 09: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年味文化”社区活动现场 胡小霞摄

烹饪课 胡小霞摄

武术课 胡小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8日电(胡静巧) 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海棠区共青学堂在今年寒假推出多个精品课程,以小班形式服务本地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截至2月7日,共青学堂龙海、龙江两个服务点累计开展课程134课次,累计服务1095人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为了让海棠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本地孩子的假期生活充满乐趣及增长知识,使其拥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海棠区共青学堂积极链接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海南高校教师资源,在1月29日开课寒假兴趣学习班,推出包括书法、武术、美术、电子琴、舞蹈、烹饪、手工、云南手鼓等8门精品课。

  除了精品课程,共青学堂还开展多个常规性活动,如周一至周日提供“四点半”课业辅导、玩具借玩;开展“安全课堂”,邀社区卫生院医生为亲子们讲解防疫知识;开放图书馆,提供文化阅读场所;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活动”“年味文化社区活动”等。丰富多彩且有特色的“课程”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也获取了一定的知识。

  “我报了舞蹈课和烹饪课,学会了跳舞和制作芒果西米露、紫薯芋泥酸奶小蛋糕等。”苏泳诗小朋友如是总结自己这个寒假的收获。

  “我家孙子在家就不能好好看书、写字,带他来融入学堂他就能好好看书、练字。”家长张远岳肯定学堂的学习氛围。有来琼务工学员家长表示,没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孩子在共青学堂既增长了知识又变得自信大方。

  授课期间,共青学堂加强场地管理服务意识,设置防疫宣传栏,时刻起到提醒作用;联合椰林村委会、本地大学生志愿者等,定期做场地卫生消毒、检查各个教室安全隐患问题等工作;设立志愿者岗亭,对进出“学堂”人员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做好登记信息、接受体温测量及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消毒。且将每堂课上课人数控制在10人左右。

  据介绍,共青学堂后续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品课程”,学生家长可通过“共青学堂”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获取相关信息。(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