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军走访白沙:把移民新村打造成为海南乡村建设标杆
2021年02月07日 09:3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牙叉2月6日电 (记者金昌波)2月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高峰生态扶贫移民新村走访调研。

  高峰村原地处鹦哥岭腹地,位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核心区,是深度贫困村。2019年4月,李军来到村里与村民谋划生态移民搬迁,并于同年9月参加安置点开工仪式。目前,全村118户498人已全部迁出深山、搬入新居。李军一行来到村口,与村民一一握手,祝贺乔迁之喜,村民们穿着盛装,用热烈掌声表达对党委政府的感恩之情。

  新春佳节临近,村里洋溢着喜庆氛围,李军走进符桂海等村民家中,送上慰问品,与大家一起贴对联、打糍粑、拉家常,亲切询问对搬迁是否满意。村民纷纷表示,搬进了新村,上学、看病、交通都比过去方便多了,家家户户分到橡胶地,还能就近打工就业,“光棍汉”娶了媳妇,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李军高兴地说,高峰村开展生态移民搬迁,既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作出了贡献,也拔掉了“穷根”,实现了稳定脱贫,可谓一举多得。省有关部门要组织有生态移民搬迁任务的市县实地观摩、学习借鉴经验。

  李军还来到新高峰村食用菌项目基地调研,对项目采取“菌-菜”轮作模式,实现闲置大棚资源利用、发展林下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下一步,要结合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入有实力、有经验的市场主体,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民宿、共享农庄等,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努力打造海南乡村建设的标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