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今年加快推动137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2021年02月07日 09:3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王冠丽)2021年,洋浦经济开发区将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推动137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这是海南日报日前从洋浦经济发展局获悉的。

  2020年,洋浦加快推进140个、总投资达828.2亿元的项目建设,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06个,总投资149.2亿元;社会投资项目34个,总投资679亿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90天完成保税港区建筑风貌提升改造,110天建成保税港区标准厂房(一期),180天建成黄红蓝国际幼儿园并顺利开园。引进的澳斯卡国际粮油项目从接洽到3次更换选址再到最后开工仅用两个半月时间。百万吨乙烯在全省率先复工,全年投资额达40.4亿元,完成计划的113.8%。此外,逸盛石化PET三期两条生产线分别于去年6月和8月投产,150万吨特种油项目获得省产业基金1.6亿元资金支持。

  2021年,洋浦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采取落实告知承诺、“容缺”办理的举措,推动48个已签约社会投资项目加快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开工建设。积极做好跟踪配套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施工进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