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海关去年签发原产地证书近万份 助力海南产品远销海外
2021年02月06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为航拍海口港 骆云飞 摄
图为航拍海口港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2月5日电 (郝琳琳 彭伟艳 王昱棋)海口海关5日介绍,2020年海关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作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手段的重要作用,助力海南产品远销海外,全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921份,签证货值54.84亿元,预计企业可享受进口国(或地区)关税优惠2.74亿元。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等优惠的重要凭证。

  “现在办理出口原产地证书非常方便,从系统申请到自助打印,只用几分钟就能拿到证书,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小陈说。

  海口海关表示,该关持续释放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红利,大力推广原产地自助打印、智能审核、无纸化申报等多项便企措施,帮助企业足不出户秒速签证。

  随着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自贸协定(RCEP)的签署,我国目前签署的自贸协定已有19个,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下一步,海口海关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辖区企业了解、掌握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提高辖区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助力海南企业畅销海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