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离岛免税品可72小时内邮寄送达全国多数地级以上城市
2021年02月06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国邮政海口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离岛免税品。 骆云飞 摄
中国邮政海口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离岛免税品。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2月5日电 (黄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5日举行新闻通气会,对海南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的相关事项进行解读。

  免税产品寄递邮件何时送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奋介绍,邮政设计专门的寄递流程,对免税产品寄递邮件优先发运、优先处理,除了偏远地区,全国地级以上城市72小时内即可送达。

  选择“邮寄送达”的顾客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龙新颖说,购买人、支付人和收件人必须是同一个人,收件地址应在海南省外,旅客购买免税品时必须按要求提交身份证给工作人员验核身份,通过后再填写详细收货地址及联系方式。

  邮寄离岛免税品的费用如何结算?有没有哪些货品不可以邮寄?龙新颖介绍,离岛免税品邮寄费用由免税品销售企业支付。除国家明文规定的禁寄或限寄的物品外的邮件都可以邮寄,目前离岛免税品中没有禁寄物品。邮政全年营业,春节期间可以正常邮寄。

  陈奋介绍,“免税产品寄递”邮件享受保价服务,根据商品内件价值进行保价。“免税产品寄递”邮件采用绿色环保包装,针对45种免税品的品类特性提供8种尺寸的包装箱,其中酒类、化妆品类等易碎商品,外包装全部粘贴“易碎品”标识,确保邮件的安全。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2月2日联合发布公告,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离岛旅客购买免税品可选择邮寄送达方式提货;岛内居民离岛前购买免税品,可选择返岛提取。中国邮政海南公司是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的企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