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去三亚过年”成潮流 三亚网上搜索上涨6倍
2021年02月05日 15:3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游客上支付宝搜“吃海鲜”,不仅可以查询海鲜价格,还能拍照AI识海鲜。
游客上支付宝搜“吃海鲜”,不仅可以查询海鲜价格,还能拍照AI识海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5日消息(记者 刘丽萍)三亚一直是国人的春节假期旅游胜地,今年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但想看大海的心却关不住。近日,年轻人中刮起一股“假装去三亚过年”的风潮,手机上云游阳光海滩,云吃海鲜,云逛免税店等,支付宝上的三亚旅游搜索量较上个月增长6倍,海鲜相关搜索更是猛涨19倍。

  今年1月12日,三亚市委宣传部与支付宝共建和推广“数字城市”以来,建设成果频现。如今,市民和游客在支付宝搜索“三亚”可获得城市健康码、免税购物、景区出行、美食玩乐等各项服务。以往最受外地游客欢迎的免税店、热门景点等,现在也成为大家的居家“云逛”首选。线上浏览三亚的景点、民生服务、沙滩海景,领略水果市场、海鲜等特色场景的服务改进,着实“云打卡”三亚。

  其中,免税城、亚特兰蒂斯、亚龙湾爱情海度假酒店、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海鲜市场等三亚重要地标,也跻身网友本月在支付宝搜索的最热门前五。

  另外,不少人还在三亚专区发现了一个新玩法。上支付宝搜“吃海鲜”,不仅可以一键查询海鲜价格、做法,还能拍照AI识海鲜,三眼蟹、蓝花蟹、红花蟹傻傻分不清的问题,一拍就能解决。虽然这项“黑科技”目前仅覆盖三亚海鲜市场,但丝毫没有影响广大网友去云体验,吃海鲜和三亚海鲜市场的搜索量也迅速上扬。“通过这项服务看到了三亚在诚信经营方面的动作和规划。”不少网友体验后也纷纷点赞。

  目前,“假装去三亚过年”的热潮还在继续,更多人选择了将“就地过年”过出三亚味。有用户就表示:在支付宝上看看三亚的旅游攻略、海鲜也是好的,看过就当去过、吃过,等疫情结束再好好去三亚旅游。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