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1个月打掉6个涉贷电诈团伙 涉案金额100万多元
2021年02月05日 0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陈小莹) 临高警方4日消息:今年1月以来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累计打掉6个涉贷电诈团伙,捣毁6处窝点,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刑拘24人,破获40余宗刑事案件,累计涉案金额100万多元。

  经深入调查,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发现,犯罪团伙以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方式实施诈骗,通常是犯罪份子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伪装成网络贷款商内部人员,称受害者所网上借款的利率提高了,这是系统问题可以帮受害者调低利息。当受害者信以为真后,犯罪份子就让其关注一个虚假公众号,常常是带有“马上……”等字眼的公众号,并会在公众号上人为操作显示受害者所借款的平台利率提高了50%。当受害者深信不疑后,犯罪份子就让受害者把之前借款的钱转账退到虚假公众号上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上,并实施诈骗。

  警方温馨提示:

  1.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及网络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和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2.不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公众号、网站、二维码等网络链接,不轻易点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3.如遇网络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