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消防前置服务深入企业帮扶 指导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2021年02月04日 14:5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文昌消防前置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帮扶指导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文昌消防供图
文昌消防前置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帮扶指导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文昌消防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3日消息(记者 姚皓)日前,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住建局深入文昌南洋美丽汇项目绿发国际进口超市施工现场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期间,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施工现场负责人对消防安全情况的介绍,解答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困难。同时,检查组一行现场还对建筑工地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完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工人是否持证上岗、建筑工地现场各种建筑装修材料情况、建筑设备等是否符合安全施工标准、施工现场电器产品使用线路情况、管路设计情况、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并现场提问了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四个能力”知识的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些不安全因素和火灾隐患,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文昌消防将持续开展执法前置服务,更好地将消防服务指导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