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丘海学校、向荣学校等项目争取2021年开工建设
2021年02月04日 08: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在去年的海口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建议应加快解决海口城区学位紧张问题。对此,海口市教育局表示,该局近年将继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推动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项目进度,以满足主城区居民对基础教育学位的需求。

  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海口全面实施“一校两园”建设计划,全市每个区每年在主城区内至少新建1所公办中小学校及2所公办幼儿园。其中,秀英区康安学校、 新海学校,龙华区坡巷小学,琼山区椰博小学、美兰区龙岐小学、英才小学滨江分校以及海南白驹学校椰海分校已投入招生。丘海学校、向荣学校、海马学校、风翔学校项目均列入2020年及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争取2021年开工建设。

  同时,结合近年海口棚改工作契机,海口市、区教育部门利用出让土地进行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目前各区教育局项目中,龙岐小学已建成交付使用,面前坡学校正在建设中,红城湖、博义盐灶八灶、下洋瓦灶、坡博坡巷、白沙坊等片区的学校已启动,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另外,为解决突出的城区学位压力,该局将城西小学、农垦三小、琼山十二小、府城中学、海联中学、新埠岛中心小学、白沙门小学等7所学校打包为“第二轮增加学位项目”进行改扩建工程,目前,已有3所学校于2020年秋季完工投入使用,城西小学于2021年7月完工。

  此外,海口市资规局正在分批开展主城区开发边界内控规修编工作,海口主城区南渡江以西有20个片区,其中已启动控规修编的片区12个,未修编片区8个。该局将积极对接海口市资规局,会同各区政府摸清已修编地块的现状、权属、面积等基本情况,用于置换海南省商业学校等四所省属职业学校以及外迁普通高中学校,以便增加城区内义务教育用地。

  原标题:海口加大城区公办学校建设力度 丘海学校、向荣学校等项目已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