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中学美伦校区加快施工,力争今年9月如期开学
2021年02月03日 11:3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2月1日正午,阳光明媚,澄迈老城气温连续多日超过26℃。海南中学美伦校区施工现场,近500名建设者头顶烈日,坚守在建设一线。

  挖掘机、碎石机和工程车同时作业,切割声、锤钻声与机器轰鸣声交响合鸣……当天,海南中学美伦校区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50天倒计时。项目施工方中铁十七局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统筹推进,建设紧张有序。

  “把安全帽戴好,马虎不得!”项目总工徐洪亮一栋楼接着一栋楼查看工人施工情况,在高中部教学楼内,看见一名工人未规范佩戴安全帽,赶紧上前提醒。

  高中部教学楼已经封顶,正在装修中。一间教室内,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攀上木梯,昂头安装吊顶龙骨架。地面上,几名工人专注电焊,火花飞溅。教室已经能看出大致模样,讲台、黑板已做出模型,等待装修粉刷。

  春节临近,徐洪亮没有回湖北老家的打算,“时间紧,工期短,一天也不敢放松,怕耽误进度”。2020年8月8日,海南中学美伦校区项目开工建设,徐洪亮和妻子朱亚男进入项目。徐洪亮负责指导工人施工、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协调人员调增等事宜,朱亚男担任办公室工作,负责宣传、人事接待等工作。他们夫妻二人和同事们一起,每天都忙到很晚。

  海南中学美伦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约2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6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地块,预计建成一所公办完全中学,设初中部、高中部和国际部。项目总工期315天。

  “早上7时到工地,加班加点干到晚上10时下班,春节也不回家。”装修工人王宗柏虽是澄迈本地人,但进入项目工作以来,同样没有休假回家,吃住都在工地。王宗柏所在的施工队今年留守工地,负责学校生活区其中两栋楼的装修。“目前已安装完给水管,下一步将要装灯具和卫生间的洗手台、马桶。肯定保质保量完成。”王宗柏说。

  “注意了,一次看完,做好记录,抓紧回去做预算。”下午4时许,项目预算部员工谢景成和3位同事来到工地现场,了解施工进度,为下一步工作做准备。海南中学美伦校区项目的每栋楼都有工人在作业,大家在各自岗位忙碌着。

  “我们团队成员个个保持激情和干劲,力争2021年‘开门红’。”项目执行经理韦海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团队克服建设周期短、疫情影响等困难,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初中部教学楼、高中部教学楼、宿舍楼主体结构已大部分封顶,装修队伍提前1个月进场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共享区场馆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50%,计划今年3月10日前主体结构全部封顶,6月30日全部完工,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届时将满足66个班级,3300名学生就读。”

  “今年最大的愿望是项目能按时完工,让孩子们能顺利上学。”徐洪亮说,即使无法回老家过年,但是今年春节,中铁十七局集团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与工人沟通,倡导工人就地过年,并为留守工地的员工发放加班工资、过节红包,准备温馨年夜饭,让大家感受在家过年一样的温暖。(记者 余小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