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西校区将于2022年9月开学
2021年02月03日 09:5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2月2日下午,海口市人民政府在海口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云签约”活动,共同签署《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拓展合作办学协议书》,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西校区(以下简称“西校区”)正式落地海口。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东校区为小学部,已经于2018年9月开学,开办以来为海口教育带来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学校品牌化效应逐渐凸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西校区为完全中学,包含初中部、高中部,拟于2022年9月开学。

  “云签约”活动现场,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市校合作办学,是海口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局高度,统筹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有力谋划,是真正惠民、利民的实在举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已顺利开局,人民群众和岛外来琼人才对优质教育的渴望日益加强。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市校合作办学,加大优质教育供给,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环境。海口市将主动扛起教育改革排头兵的省会担当,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编制、待遇、住房等保障工作,共同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办成一流的品牌学校。

  另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快速发展,海口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引进了一批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为代表的优质学校来到海口合作办学,有效提升了海口教育发展的整体质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