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一太平戴维斯:自贸港建设带动写字楼物业市场发展
2021年02月03日 08: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日电(记者 王子谦) 2021年第一太平戴维斯海南媒体见面会2日举办,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谢靖宇称,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企业入驻增多,海口、三亚的写字楼物业市场将加速发展。

  谢靖宇深入剖析了2020年海南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表现,并展望2021年的市场走势。

  谢靖宇分析,由于自贸港建设提振市场信心,六月以来海口优质写字楼租赁需求强势反弹,买卖交易市场录得整售成交。截至年底,海口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同比下降9.1个百分点,至39.3%。

  谢靖宇称,去年海口优质写字楼租赁需求主要源自金融、房地产及专业服务业。此外也有零售与贸易、能源等领域的央企及国企于海口设立办公室,为本地写字楼市场注入更多需求动能。预计2021年随着优质项目的竣工落成,海口写字楼市场整体楼宇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同时,自贸港建设让海口有望吸引更多金融、专业服务企业进驻,进而带动本地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虽有不少新增供应,全市空置率预计仍可保持平稳,不会大幅上升。

  价格方面,在本地政府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租赁需求持续提升的共同影响下,业主信心预计将有所增强,其对项目租金收益预期将有所提高,全市平均租金料将于2021年企稳。

  在三亚市场,去年尽管疫情对市场有所影响,但自贸港建设等利好政策仍推动优质写字楼项目实现去化。谢靖宇说,2021年料三亚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加速发展,其市场规模、楼宇品质与物业管理等表现有望逐步提升。政府对总部经济发展的支持将激发金融机构以及央企国企的租赁需求。此外,源自专业服务、能源及房地产行业企业租赁需求预计持续稳定。

  价格方面,随着总部企业加速迁入以及优质项目相继落成,三亚写字楼市场预计渐趋成熟,项目租金表现预计稳中有升。(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