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聚集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
2021年02月02日 11: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聚集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

  中新社海口1月26日电 (记者 王子谦)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26日在海口举办。记者从仪式上获悉,这将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将有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参展。

  首届消博会由中国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共同举办,会期为2021年5月7日至10日。

  据首届消博会海南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海南国际经发局局长韩圣健介绍,截至目前展会已确认参展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招展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他介绍说,本届展会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近80%。瑞士将担任主宾国,1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展。已有法国品牌欧莱雅、人头马,美国品牌强生、戴尔等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确认参展。不少国内外知名品牌明确将在展会上发布最新产品和最新款式。

  此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将组团参展,集中展示消费精品和老字号。

  展会期间,海南将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旅游消费活动。预计展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将达3000-5000人,日接待消费者5万人次。

  韩圣健说,各方正致力于将消博会打造成为优化国内消费领域供给侧改革、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推动国内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国家级开放平台和重要载体。(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