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中心药房揭牌 探索建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
2021年02月01日 08:1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博鳌1月31日电 (记者袁宇)1月30日,由海南省卫健委、省药监局指导,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携手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中心药房揭牌。这是乐城先行区在园区内试行医药分开,探索建立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创新举措。

  作为医疗开放新高地,乐城先行区基于“1+X”模式,在建立园区机构医生团队共享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园区医药分开模式,通过成立中心药房,搭建园区总院模式下的医院药房共享平台、处方外流服务平台,从而推动乐城先行区医疗机构实现药品、器械、耗材“零”库存管理,助相关医疗机构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乐城先行区中心药房成立后,患者可以在该药房内购买到常见普药,涉及特药则需要通过就诊医院提交用药申请。未来,国内外药械生产厂家、配送商、供应商可以委托乐城先行区中心药房储存配送药品和医疗器械,药房则通过建设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先行区内医疗机构和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药品、医疗器械、耗材等商品供应,避免重复投入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提升先行区供应链管理水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