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色 一夜新生!海口五公祠大变样!今正式开园
2021年02月01日 07:4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31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历史的洪流跨越轮回,饱经沧桑,穿过悠远时光映照的文化轮廓藏身于此,海口海府路一带红墙内满园火树银花,梦幻绮丽,海口人记忆里的五公祠,在2021年开年之际完成了华丽蜕变。

五公祠夜景

  据悉,五公祠夜景夜游2月1日正式开启,夜景夜游时间为每晚18:00-24:00。

五公祠夜景

  1月31日晚,记者在五公祠园区看见,亮灯一刻,全园灯光照亮了琼台福地的夜空,也照亮了五公祠内古色古香的文物古迹。五彩的灯光交织变换,水雾缭绕,犹若置身仙境。漫步在园区小路,感受清风徐来,看湖光相映、桥影波光,斑斓倒影摇曳水中,在光影中重温历史文化,在行游中享受探索之乐。古老的五公祠,在月夜下焕发着新生活力。

五公祠夜景

  透过夜幕灯影的缝隙,恍若能看见先人们在琼州大地挥袍袖、办学堂、留华章、促开化,千年遗泽成就了五公祠,也成就了海南文化的发展。

五公祠夜景

  据了解,五公祠在艺术灯光亮化基础上,挖掘“六公”人物历史,将整体打造“一个IP三大核心产品”项目特色,即“六公”形象IP和幻光夜游、文创艺术体验街、文化休闲雅阁三大核心产品,构建精细化、体验化项目价值链,让市民游客白天有得玩,晚上有得看。

五公祠

  2021年度,五公祠也将通过“冬蕴·跨年季”“春生·亲子季”“夏梦·仲夏季”“秋敛·创新季”,打造一季一主题、一月一项目的内容特色,以体验项目带动人气流量,以多元化运营发展模式满足消费客群的各类需求,让市民在城中有地可玩、有景可看。通过硬件升级、创意策划、全媒体宣传相结合,让本地民众了解五公祠在海南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增加五公祠在本地民众心中的分量;让来琼游客自主前来打卡,提升五公祠在海南文旅发展中的形象和地位。为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需求,园区后续还将推出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的展示、水幕电影、美食小吃和特色啤酒等项目内容。

  五公祠夜游攻略:

  据园区运营方介绍,五公祠夜景夜游项目将于2月1日正式接待游客夜游。夜景夜游时间为每晚18:00-24:00,游客在17:30后需凭“夜游票”入园。了解更多详情可拨打景区咨询电话:0898-65855653。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