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新开两家离岛免税店
2021年01月3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为消费者在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购物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月3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31日新增两家离岛免税购物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一期、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至此,海南共有5家企业的9家离岛免税店在营。

  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开设,位于海口市日月广场东区摩羯座一层,一期面积3000平方米,销售范围涵盖电子产品、香水、化妆品、太阳眼镜、进口酒等免税品。据悉,该项目二期和三期计划于今年6月和9月底前完成筹开工作,届时总营业面积达38920平方米。

  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由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全资设立,规划总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第一期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入驻近500个国际品牌,主营商品涵盖腕表珠宝、美妆香化、精品箱包、时装配饰、品牌名酒、进口食品、礼品玩具,以及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3C电子产品等。

消费者在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一期化妆品区入口等待入场购物 骆云飞 摄

  海南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军介绍,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依托海南控股与国际旅游零售行业领先者Dufry、知名电商企业阿里巴巴加强业务链条合作,积极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在离岛免税品牌品类供应链搭建、旅游零售管理咨询和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记者今日在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一期现场看到,大批消费者早早在店外排长队等待进场。“听说有新的市内免税店开业,折扣力度很大,特地过来看看。”来自东北的游客李女士说,新免税店开业能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开业当天,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推出打折、抽奖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店方称,开业两小时销售额即突破1000万元。

  2020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实施新政,离岛免税市场持续火爆。海口海关新闻发言人鞠春梅此前介绍,自新政实施后至去年底,海口海关共监管销售免税品2382万件、销售金额199.9亿元、购买旅客299.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8.2%、191.6%和59.3%。

  据悉,离岛免税商品邮寄送达及本岛居民离岛寄存、返岛提取等新增提货方式正待国家相关部委批准。

  “海南离岛免税进入新发展的格局,未来将是一种‘竞合’的关系。”海南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军受访时说,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目标是要面向全球,各品牌要一致把离岛免税的蛋糕做大,将境内外的消费吸引到海南自贸港,在做大的同时找准各品牌的市场定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