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工人就地过年,琼海博鳌乐城一项目这样做
2021年01月31日 08:4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琼海博鳌乐城一项目为工人送上新春“礼包”

  年味未必唯桑梓 此心安处是吾乡

  海南日报博鳌1月30日电(记者袁宇 通讯员梁惠 覃爱琳)“今年我就决定留在海南过年,为防控疫情做贡献,还能多赚些钱。”1月29日,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省发控会展项目工地上,中建一局工人孙建生接过项目发放的新春年货礼包高兴地说。

  随着春节临近,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发起“非必要不回乡过年”倡议,提前摸排人员去向,通过组织开展“建证幸福,留琼团圆”主题活动,以送流量、送“乡”味、送礼包等方式,保障海南千名一线建设者“就地过年”有年味。

  “没想到公司还给我们准备了这样的过年礼物,虽然不能回家但心里也暖暖的,春节期间可以经常和家人视频。”孙建生说。

  考虑到工人们的思乡之情,项目部还特别准备了“乡”味饭菜,并在工地上挂起大红灯笼,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原地过年”,该公司提前储备了应急物资,按量采购日常所需食材,提前做好春节期间员工值守慰问方案,全方位做好留琼员工的生活保障,多措并举让职工、工友“花式”过好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