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乐城先行区首批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重症地贫患儿“出舱”
2021年01月30日 08: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干细胞医院作为海南省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辛嘉平 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干细胞医院作为海南省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辛嘉平 摄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博鳌分院揭牌。 辛嘉平 摄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博鳌分院揭牌。 辛嘉平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9日电(辛嘉平)1月29日,由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暨海南省红十字干细胞医院(下称“干细胞医院”)承担的“全国地贫患者移植救助”专项工作发布消息,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首批特困、重症地贫患儿成功走出移植舱。

  此次针对海南地贫患儿的移植救助项目为公益项目。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瑾介绍,2020年7月,省红十字会联合中国干细胞集团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启动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地中海贫血病公益诊疗活动,并共同筹建海南省红十字地中海贫血病移植诊疗救助基金,对实施干细胞移植有困难的地中海贫血患儿家庭给予救助。

  此次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首批特困、重症地贫患儿共两名,移植手术由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提供全程支持,国内知名儿童血液科专家胡绍燕亲自操刀。

  当天,干细胞医院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深化合作模式,成立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博鳌分院,加强海南省地中海贫血干细胞移植能力建设,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为了确保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地中海贫血病公益诊疗活动的顺利开展,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干细胞医院作为海南省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为公益项目持续开展提供保障。未来,海南地区家庭贫困的地贫患儿,可以申请“海南地中海贫血病移植诊疗救助”基金的帮助,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干细胞医院可以在治疗费用上给予大幅度减免。(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