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研究制定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在文昌过年措施
2021年01月29日 08:50  来源:文昌发布  宋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昌疫情防控结果,文昌市发改委正在牵头研究出台《文昌市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文昌过节的若干措施》,计划从实施补贴、提供生活保障、鼓励企业稳岗稳产、加强疫情防控等4个方面,采取8条措施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在文昌过春节。

  鼓励措施将对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留在文昌过节满7天的企业外地员工,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文昌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同时,给予企业春节期间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体宿舍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该鼓励措施补贴范围将适用于在文昌市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依法诚信纳税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规上物流企业、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和国有参股企业)。

  该鼓励措施发布后将分别由企业属地镇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市财政局按各自的职责抓好实施。目前,该鼓励措施正在征求各镇政府、市直各单位意见,上报市政府审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