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安检查获"剑伞" 涉事旅客被移交公安机关
2021年01月27日 16: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剑伞外形 三亚机场供图
剑伞外形 三亚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7日电(陶晓尹 宋静莉)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首次查获剑伞。

  1月25日,一旅客手持一把黑色长柄雨伞从安检11号通道过检,三亚机场安检员对该雨伞执行检查时,发现其内在结构与普通长柄雨伞无太大差别,但在雨伞柄内部多了一条金属片,这一细节立刻引起了安检员的警惕,便立即下达开包检查指令,经仔细检查,在伞柄处发现一个圆形的金属小按钮,尝试按下按钮后竟从伞柄中抽出一把约40厘米的长剑。看似一把伞,实则一把剑,这“独具匠心”的伞中剑设计,隐蔽性极强,旅客见伞中剑被查出,不得不承认了她企图蒙混过检的侥幸心理,以为只要自己不说,安检员就看不出来会作为普通雨伞正常放行,现该旅客已被移交机场派出所处理。

 出鞘为剑 三亚机场供图
出鞘为剑 三亚机场供图

  三亚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春运乘机出行,安全第一,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在过检乘机时,一定要遵守航空安全管理条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