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利用无效合同转包工程 三亚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2021年01月22日 17:2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图为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林某。
 图为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林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2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冯谋瑞 肖俊华)刘某等人与林某签订合同带领施工队进入工程现场时,却被在场的开发商赶出来,报警调查才知道被诈骗了。1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获悉,三亚红沙海岸派出所近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涉嫌诈骗的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2020年12月23日,三亚红沙海岸派出所接到辖区刘某报案,自己被人诈骗,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调查询问了解到,2019年,刘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是某工程项目总包商林某(男,41岁)。林某声称愿意将自己手上的项目分包给刘某,希望刘某考虑一下。

  在巨大利润诱惑下,刘某没有事先调查清楚,就与自己另外两位朋友刘某军和庄某合伙,于2020年10月27日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分别向林某的账户里汇款20万元、28万元和10万元作为各项费用。之后,林某又以各种理由向刘某等人索要了21万余元,才同意与刘某等人签订工程合同协议。

  2020年11月1日,刘某等人按照合同,带领施工队进入工程现场时,却被在场的开发商赶出来。开发商说,林某在与他们签订协议书前,没有按照合同要求支付1000万元的保证金,因此林某与开发商的合同协议是无效的,林某也无权将该项目转包。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林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林某对自己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