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整治公交出租挑客拒载等违规行为 为期2个月
2021年01月22日 15:3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2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22日,记者从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建立规范有序的客运运输市场秩序,该支队从即日起在海口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公交、出租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公交出租挑客、拼客、拒载、不使用计价器、随意加价经营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着力于三个方面,一是整治公交车不规范经营行为。包括:公交车不依次进出站、斜插停靠;行驶途中随意上下客、乱停、抢客挤站、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拒载老年人、残疾人、小学生;车容车貌不整;随意加价;司乘人员服务不规范等行为。

  二是整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重点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码头等出租车监管,查处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挑客、拒载、强行拼客、不按秩序上落客、随意停靠、异地出租车驻点经营等违规行为。

  三是及时处置热线投诉。根据12345热线投诉或市民举报线索,及时对违规公交出租车进行调查取证,证据确凿违规者要求整改并按上限处罚,同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或企业,纳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制度,或通过媒体曝光其不良行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