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海南白沙闯出特色产业脱贫路
2021年01月22日 07: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1日电(莫德令 黄艺)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在21日举行的海南省“十三五”建设辉煌成就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白沙全面实施“稳胶扩茶扩药创特色”发展战略,创新出台“橡胶十条”措施,率先实施“橡胶+期货+价格收入”双保险,大力推进“两个万亩、六个千亩”和农村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闯出一条特色产业脱贫之路。

  据介绍,白沙县着力拓宽产业发展途径,把美丽乡村、体育产业、黎苗文化等特色、亮点资源与旅游融合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2016年白沙发展电商以来,线上平台交易额已突破14亿元。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白沙县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大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自然村公路“村村通”、饮水安全工程、自然村电网、行政村光网的100%全覆盖。先后有芭蕉村、高石老村等一批贫困村获得“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海南五星级美丽乡村”称号。

  胡翔表示,“十四五”时期,白沙将深入实施“三区一地一园”的新发展战略,坚持生态兴县强县。继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实现广大农户可持续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

编辑:陈少婷